相關專利

    發明I793432號

    工程專案文件管理方法與系統

    本發明關於一種工程專案文件管理方法,其包含:建立包含複數文字的複數電子文件並上傳工程專案文件管理平台;透過該工程專案文件管理平台包含之自然語言解析器以識別該等電子文件所包含的複數關鍵字,並儲存到關鍵字資料庫;按照該等關鍵字並依據關聯法則,將該等電子文件分派給至少一關係人並歸類到至少一工程管理項目;以及提供自然語言文件查詢元件以供使用者經由檢索該關鍵字資料庫中之該等關鍵字而找到對應之電子文件。

    發明I769764號

    建築物檢測電腦輔助系統、方法與使用者設備

    本發明專利,運用各種非破壞各項IoT檢驗電子儀器,連結驗屋點交項目的雲端系統平台,利用各終端設備如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建置於網頁及手機端APP作為解決驗屋問題。運用所發明之驗屋點交智慧系統,對傳統繁複的驗屋與點交作業,做一個系統化之終端處理,再運用人工智慧演算法,自動產出之檢查(驗)項目的標準格式,包含建築物相關檢查項目建物硬軟體細項,水電工程,五大管線,消防工程,環境工程(水質,空氣,陽光,噪音,輻射),弱電工程,漏水壁癌,之所有建物所發生問題細項。操作人員運用各種非破壞檢測儀器,檢測結果傳入所建置發明裝置網頁及手機APP系統中,則發明軟體自動生成可輸出之詳細驗屋報告書,解決房屋查驗的統一性及制度規劃性。

    發明I793464號

    鋼件影像辨識方法與系統

    本發明透過H型鋼構件影像處理與辨識搭配構件資訊模組與雲端數據庫之方式,從而達成以影像辨識技術輔助建置H型鋼構件資訊模型。通過影像處理與辨識,使H型鋼構件之尺寸參數與配件資訊能透過現場拍攝之影像獲取,並由此自動建置出塗裝作業之3D模型。而以構件資訊模組,每一件H型鋼構件模型檔案中將會擁有塗裝與倉儲相關資訊,由此能輔助H型鋼構件的塗裝與存儲作業執行。此外,透過雲端數據庫的方式,模型檔案得以上傳與儲存於數據庫中,而此數據庫能協助使用者管理現場之H型鋼構件,並且亦能爲後續H型鋼構件塗裝處理作業提供執行之依據。

    發明I781454號

    鋼構件塗裝路徑智慧規劃方法

    本發明透過對H型鋼構件的表面塗裝路徑規劃搭配路徑移動指令建制,從而達成H型鋼構件噴塗路徑智慧規劃技術。以塗裝路徑規劃而言,使用者透過輸入包含H型鋼構件資訊模組與實際塗裝限制之資訊,從而規劃並定義出能使塗層厚度達標且分布一致,同時減少塗料浪費的最佳化路徑。另外,通過將規劃的塗裝路徑進行移動指令的建制,從而使機械手臂能依照路徑進行H型鋼構件的噴塗,由此使噴塗處理作業得以自動化的方式執行,進而解決人工處理方式仰賴大量人力之缺點。

    新型M579664號

    角隅結構與建築物角隅防水結構(一般角隅)

    本創作揭露一種角隅結構與建築物角隅防水結構,係為一種解決用於防水之彈性水泥層無法均勻塗佈建築物之角隅位置的陰角防水結構,本創作主要係包括有一第一防水片體、一第二防水片體與一第三防水片體;藉此,本創作之角隅結構與建築物角隅防水結構主要係依據建築物之設計規格而額外於角隅位置置入複數個具有防水功效之片體的硬體設計,以結合成具有陰角態樣的防水框架,有效解決傳統使用滾輪塗佈防水漆或防水膠而無法觸及角隅位置之缺點,確實達到整體建築物全域防水之主要優勢。